我是正经人

你是我穷极一生都触而不及的光。

【全职】假如你是刘皓——刘皓人物评

同意

王荣:

我对刘皓的印象比较特殊。

不算粉、就是喜欢写他。

开始出场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反派就是这小混混?

感觉他给我的印象就一个不良社会青年,混混老大的感觉吧。

现在想来,他连喝醉的时候都没骂过叶修,虽然说话挺刺耳,但说的都是实话,说明家教很好

后来知道原来他平时那么八面玲珑的时候,就觉得他很真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吧。

刘皓之所以意外的会又众多粉,完全是因为这人真的是太现实了,我们似乎看到了自己

人物会火大概就两个原因:
1.憧憬
2.反映

憧憬就是像叶修那类的,现实中没有的角色,反映就是镜子那样,把现实反映出来的。

关于刘皓的黑评粉评中立评看过不少,大致几点

1.刘皓虽然小人,但情有可原
2.刘皓把自己的努力用错了地方
3.刘皓把荣耀当成虚荣

以上三点基本没错,很多人针对这三点黑,针对这三点辩驳

把他当作刘皓的人物特性,我认为是不正确的

且不说刘皓咋地咋地,把自己代如刘皓的状况,你会怎么做

十七八岁,放弃大学,顶着家里的压力,跑去青训营训练。

手速讲的真是天赋,打过游戏的人都知道。

你好不容易通过了,还当上了副队,当却依然默默无名。其他战队的副队都上全明星了,就你没有,队长不管事,记者招待会你一个人面对。

若是你,你面对得了吗?就在讲台上讲错题都会怕吧?

那你有什么资格笑刘皓心机,笑面虎。

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你们因为在外的一句失言,回到家爸妈就叨了你半天,说你说话不过脑子,得罪人,你当时肯定特烦你父母。

那是因为你的父母明白,不懂人心,终是会吃苦头的,他们经历过。

现实把人的菱角磨得圆滑,我们便成了普通人。

刚开始,我觉得刘皓这样一个懂人心的普通人在这一堆疯狂的怀着梦想的电竞选手中,简直就像个异类

但其实并非如此,刘皓也好,叶修也好,喻文州也好,黄少天也好,都是普通人

人物再超现实也好,多多少少还是会反应人,毕竟是人创造出来的

再作一个假设吧

假如你是刘皓,在战队里实在默默无闻,你已经出道三年了啊。

你会怎么做?

讲真的,我真做不到刘皓这样。

我不敢去为了标显自己的存在感,去抢集体核心的戏份。我不敢组织人打压队长,话说我也没这么好的人缘

我大概会和我最好的朋友牢骚挠骚,然后继续执行队长给我的任务,对方觉得我不好就说我,我要是没问题,就继续干自己的。

然后我继续做着副队长那些琐琐碎碎的工作,心里想着,哎没办法,毕竟战队就是要凸显核心的,我又赢不了叶修,有副队头衔也不错,年薪挺高,继续努力以后会出人头地的吧

然后怀着这种想法直到退役?

我在我的美术班里长年第二,第一的是个年纪前十的女生。成绩差这么多我其实没所谓,但我画画输给她,我真咽不下这口气

之前我还只是十几名的,我想说服自己说因为对方天赋比我高,还有功底,可我真咽不下这口气。读书就算了,美术可是我的兴趣,我怎么能输

后来转用铅笔画,算是用了旁门左道了,毕竟联考标配是炭笔,硬是挤进了第二。

后来我妈知道我用铅笔,气得不行,要我用回炭笔,然后名次又下去了。

刘皓为了可以站在舞台上,不责手段,终是达到了目的。你敢说这只是虚荣。

每个人对荣耀的定义不同,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够了。

我不想说刘皓做的对,我只想说,性格决定命运。

因为叶修不懂圆滑,所以吃了苦头,栽了跟头,刘皓太过圆滑,也吃了苦头栽了跟头。

人活着就要不断成长不断面对困难,面对自己的缺陷带给自己的苦果。

仅此而已



以上,谨代表个人意见,如有不同意见,希望可以多多交流

评论

热度(46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