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经人

你是我穷极一生都触而不及的光。

【盲目分析】双雄蒙蔽了我的双眼

莫某人。:

  不是粮,单纯的吹双雄,满足一下我的cp脑,语言混乱,盲目分析。
  
  只写了三个多小时,在学校只有本子没有处查资料参考,很潦草,逻辑?不存在的,想到哪吹到哪。
  
  很长,是厕所读物,看了浪费生命。
  
  可能有错别字但是,我真的好困。好想死。以后再改吧。
  
  很随便的开始了。
  
  
  
  
  先说一个我念叨了很久的情节,就是伽罗在学校切西瓜被校长带走的那个,原来伽罗平时会出来遛弯吗(。)其实我更好奇小心超人上课拧的魔方是不是伽罗,难不成伽罗身为一个成年男性要跟小心超人一起接受星星球初等教育吗?!话说这个大出一轮半的年龄差哟……不知道伽罗平时会不会帮小心超人写作业(伽罗:我不是我没有)
  
  小心超人出场不一定有伽罗露脸,要不然就是武器形态或者魔方形态,但是伽罗出场一定有小心超人,毕竟伽罗是配角,小心超人几乎是他出场的唯一契机,连伽罗跟阿德里星藕断丝连的争端小心超人都掺和在里面,一种从一开始侠义双雄初识之后两个人就永久绑定的错觉(并不是错觉啊)
  
  侠义双雄,侠是次要,义才是重点吧……
  
  前九季不是伽罗专场的伽罗露面大都是在干正事儿(也许)再不然就是无形的传达着【我们侠义双雄关系很好的】【我们侠义双雄很默契的】之类的意思(推了推八万米的cp滤镜.JPG)
  
  第五季第四集里小心超人跟那个小孩子抢魔方伽,抢了半天伽罗才一脸无奈的现出原形,小孩子都吓跑了小心超人还抓着伽罗不撒手,伽罗借着身高差微微俯视小心超人,当初我年纪还小而且也不知道伽大爷芳龄(?),那个时候就觉得这样的眼神就好像是大人在宠溺小孩子,现在再看,果真不错……
  
  小心超人这个年纪对自己认定的东西有占有欲是很正常的,但是内向型的小心超人就不像是那种会跟别人争的样子,可能平时他东西被别人拿走他也不会抢回来,不抢回来其实是【放弃对物品的所有权】。小心超人不去抢,是因为在他心里那些东西是可有可无并不重要的,但是伽罗不一样,伽罗不是没有思想没有意识的附属品,他是有血有肉的人,是小心超人的【搭档】和【挚友】,他对于小心超人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所以我觉得小心超人跟那个小孩子抢伽罗不仅不反常甚至合情合理。(???)
  
  关于伽罗很懂小心超人这一点有目共睹,就算没有语言交流伽罗也永远知道小心超人在战斗的时候要用什么武器,他们两个合作从来没有失误过,而且,这两个戏精假互殴骗人的次数,太多了点叭(……)
  
  一秒钟眼神交流一万字?不需要的,他们绝对信任彼此,因为他们都知道对方是永远不可能背叛自己的。
  
  说到战术配合,我想伽罗身为阿德里星骑士上将,又有“战神”的称号,论格斗技巧他自然比小心超人强太多了,但是在打斗的时候,伽罗绝对是完全配合小心超人的行动,并且将小心超人的背后守得密不透风,有多少次小心超人露出破绽都是伽罗出手拦下攻击,即使在没有暗箭的情况下,伽罗也会最大程度的保全小心超人,比如在凯撒回来搞幺蛾子那集,小心超人和伽罗合体跟凯撒互殴,小心超人被凯撒打飞的时候在地上拖出好远,还有撞在建筑物上很多次,但是照姿势来看,受伤的绝大多数冲击力都是由附在小心超人上半身的伽罗承担的。
  
  如果仅仅是作为一名【骑士】来说,伽罗的【忠诚】不容置疑。
  
  关于每一季的细节和伏笔,我这种五三大粗的人很多东西是三刷四刷的时候才发现,不得不承认官方埋伏笔抠细节妙到让人窒息,伽罗的日常烧命的战斗,救了阿卡斯而废掉的勋章,不知什么时候伽罗走路就带上的咔哒咔哒的零件声,伽罗身后愈发变浅变小的火焰,上将的牺牲突如其来却不出人意料,官方早早就埋下一串连环炸弹,只等着我们一脚踩进去就全部爆炸,痛极,太惨了。
  
  伽罗和小心超人有很多对视的场合,直接的交流倒不多,每次都是相视一笑,这就更凸显了两个人之间的默契,一直以来伽罗都像是大哥哥一样散发着让人安心的磁场,他读得懂小心超人,他理解小心超人,他知道小心超人需要什么样的关心,他知道如何去体味一个内敛寡言的人,他能打开小心超人的心,真的一点都不奇怪。
  
  伽罗很在乎小心超人,他可是阿德里星骑士上将啊,但是只要是小心超人下达的命令,他都愿意敬一个标准的军礼,恭恭敬敬地回应道:“遵命。”这足以证明他对小心超人的认可。
  
  伽罗牺牲之前取出能量块的时候浮现的回忆全部都是他和小心超人在一起的照片,【他的心脏里,装的都是他啊。】伽罗交付给小心超人的墨镜里面储存的录像,说的话也太感人了吧……战神归来那集开始的时候小心超人惊醒后拿出墨镜的时候,墨镜上还有泪痕,官方这个细节给的,可以说是直戳心脏的痛了。
  
  侠义双雄的初遇是两个人回忆杀次数最多的,那个小心超人救伽罗抓住他的手的画面被颠过来倒过去重复提及了+∞次,官方简直是毫无人性,一遍又一遍拿着这幅画面捅刀,还觉得不过瘾用新画风重画一遍捅,硬生生把小心超人难过哭了,天呐……
  
  小心超人本身沉默寡言,他大多时候是独处的,但是伽罗会用他可以接受的方式陪伴他,因此伽罗在小心超人心里的分量不是其他任何人可以比拟的,这么多部来小心超人交流次数最多的人是伽罗,最大的情绪波动也在伽罗身上,他痛苦的次数寥寥无几,有哪次不是为了伽罗?【有些人不是不会难过,只是不会把难过显露出来。】
  
  对于伽罗的离开,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比小心超人更难过,这一点在小心超人的笔记本那集表现得太过明显,小心超人以他自己的方式怀念伽罗,他甚至希望死的人是他,也许别人无法理解,但这是小心超人对挚友独一无二的悼念,是小心超人表达自己思念的独白。
  
  这里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就是【星星球人何德何能,让这些超人为他们拼死拼活以至于献出生命?】也许五超人是因为被宅博士收养,可伽罗不是啊,他留在星星球仅仅只是因为小心超人的一句邀请,伽罗救过多少次星星球?他用自己的生命来换这些庸人的命,但是星星球人对伽罗的态度真的是让人不敢恭维,或者说,太过分了。
  
  伽罗贵为骑士上将,他本应该高昂他骄傲的头颅,可是他却为了一群根本就不信任不感谢他的人义无反顾的赴死,他本应该闪耀光芒的生命就这样过早的陨落。
  
  伽罗并非守卫星星球,他当初是为侵略星星球而来,是小心超人将他感化他才留下,伽罗的第三条生命由小心超人赋予,最后上将也将这条命全数奉还,不差分毫。
  
  【这永远是你的荣耀。】
  
  【伽罗,你愿意留在星星球吗?】
  
  【阿德里星骑士上将,编号TC-9527,伽罗,愿听差遣!】
  
  【好。】
  
  伽罗守护的不是星星球,而是这颗星球上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那个人,守护的是那个人嘴角浅浅的笑意。
  
  星星球赢了战争,也许他们只是输掉了一个守护者,但是对于小心超人来说,他输掉了整个世界。谁也不会知道在胜利曙光笼罩下的星星球上,跪在废墟里撕心裂肺哭喊着的小心超人到底承受了怎样的痛苦。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让我最后一次变成你的武器吧。〗
  
  〖小心超人,遇见你,是我最开心的事。〗
  
  〖再见了,【小心超人】。〗
  
  【他,已在大〖我〗家心中,这,就足够了。】
  
  【魔方,有一个就够了。】
  
  后来,小心超人再也没有碰过魔方。
  
  不行了太虐了我去战神归来吸一口……
  
  
💙💜
  
  
  伽罗智商还在的九季里,上将很冷静很含蓄地表达了〖小心超人对我很重要〗,等到回归,直接就把〖小心超人〗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小心超人的梦里伽罗满天飞,做个梦中梦都是伽罗没有死的样子,至于伽罗本人已经没眼看了,智商?不存在的,情商倒是高得一批,证明个存在感居然特地烧命三十秒搞出来一个求婚现场一样的喷泉,你们阿德里星人真的好会玩啊……
  
  伽罗只要出场那眼睛就没从小心超人身上移开过,那手有事没事就往小心超人肩膀上放,连〖我们一起战斗到老吧〗这种话都说出来了,上将,你还记得前几季站得笔挺庄重严肃一本正经的说〖我是个军人〗吗?
  
  算了算了,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原谅你了。
  
  可以看出战神归来之前伽罗的人设挺高冷的,出场基本不带笑容,有也是出于礼貌非常含蓄的那种,话不多,平时全是魔方形态要不然就是武器,除了有次被反叛小心扭闪了腰还有正经战斗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情绪波动。
  
  然后,战神回归,上将大人一出场就笑容满面无忧无虑地在碎片星奔跑跳跃拥抱太阳(什么),笑声爽朗得像是个三岁的孩子,旁边的阿奇倒是像个为了管小孩操碎心的家长……
  
  等到回了星星球,人设?不存在的。上将终于受不了好几季不出场变成了一个话唠,而且三句不离小心超人,无论小心超人在不在视线范围之内从早到晚念叨,想着想着脸上还能浮现出一阵迷之兴奋红晕,不是??上将,你在脸红什么啊?啊??怕不是石乐志。
  
  伽罗才回来的时候和小心超人一起去偷那个武器,你们两个到底为什么那么熟练啊?!难怪阿奇可以被伽罗附身,他夹在这俩人中间早就种族变异变成电灯泡了叭。伽罗又想玩自我牺牲,这回小心超人跟上了,还少有的大声说话了,明明是特别生气的语气在说“你别逞英雄”,实际上是太在乎伽罗害怕再失去他吧……!顺便赞美花心超人爆表的情商,以及宅家人果然都是戏精,职业碰瓷吗233333
  
  虽然旧画风的伽罗又帅又迷人很好,但是新画风的伽三岁也好可爱啊,无论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好喜欢他……而且新画风有毒吧,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痴迷。话说第十一季是不是又换画风了……我还没看,咳咳。
  
  不得不承认第十季里画风的原因伽罗变得软了很多,你看他都有鼻子了……(。)我的目光久久无法从伽罗骚包的下眼线上移开,啊……瞳仁也调大了,眼睛闪闪发光的好少女呀……太可爱了!以前还挺凶的,现在眼角那么可爱看上去特别纯良特别乖巧,像个傻不拉几的大萨摩,出门买菜什么的我爆灯,一个退休战神的切瓜日常,明明才壮年就开始颐养天年了吗上将大人wwwwww
  
  不过新画风的软和魔王伽那集放在一起绝对是终极反差萌了,魔王伽是好文明啊,那大小眼,那鲨鱼齿,那猖狂样儿,我安详去世。然后我就想起来以前有一集伽小开三个人去汗蒸(好像?),伽罗那个两胳膊搭在池子边缘的动作和那个一脸逍遥自在的表情,活脱脱一个逛窑♂子的公子哥儿啊……虽然他手边的池子里只泡着一只安安静静的小心超人,池子外边站着一只发光发亮的开心超人。啊流氓恶人相的伽罗太帅了,平时温文尔雅的男人凶起来,昏迷。
  
  关于情绪怪那集,两个人太……太可爱了……(换个形容词好吗)所以说两个男孩子一起出去吃饭,坐那种一点点大的小桌子居然还是胳膊贴着胳膊坐在一起,要知道正常来说那种桌子两个人都是面对面坐着的……观察一下可以发现隔壁桌上的两个星星球人也是面对面坐的,你们侠义双雄……关系真好啊。
  
  目测因为旁边没有熟人(什么)两个人表情丰富得不行,同步率也高到爆表,那个情绪机器人拉着小心超人说“我看你全身发黑肯定不开心”,然后拉着小心超人去报名,结果倒是把手里的宣传单拍在旁边偷笑的伽罗脸上了,这……(露出了老母亲的笑容.JPG)
  
  第十季的伽罗常常不是魔方状态的样子,可能是小心超人太久没看见他想要多看看他吧(不是)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好般配啊,磁场太契合了,其他人一下子就沦为背景了(突然1314万米天文cp滤镜)
  
  许愿官方爸爸填之前挖的大坑和一大堆伏笔的时候不要再虐这两个了,大家还是永远永远得在一起才好呀……
  
  
  
  
  
后记
  
  突然回坑……!!(。)天啊我好喜欢第十季的画风?!和四年前一样可爱!!我吹爆他们呜呜呜(醒醒)
  
  花了几个晚上把所有伽罗出场的集数全部刷了一遍,我窒息死亡🎆
  
  讲真好几年不看开心宝贝了,原因种种,不过现在又可以继续沉迷子供番啦,以前也不懂什么基佬之类,但是当初就觉得这两个人就应该呆在一起呢。我疯狂吹伽……以前看了七八部其实剧情早就忘得七七八八,写的时候完全是凭个印象,有什么疏漏……就假装没看见吧(。)
  
  看起来是很严重的cp脑叭……虽然一开始是照【二人关系很好】来正经分析的,然后半路把持不住自己把朋友卡换成了结婚卡xx结果我同学当真觉得他们两个只是好朋友。我:『震惊.JPG』好吧是我带有色眼镜……但是这两个人真的太好了,无论是什么样的关系,都太好了、太好了……
  
  这里的话掺杂了大量我对于他们两个人的理解,是『我眼中的侠义双雄』。是的是盲目分析让人窒息的操作。
  
  emmm我,写得很混乱了,想到什么就说几句,扯得很远而且文字毫无魅力可言,见识到我垃圾的语文功底了吧(。)
  
  我再补充几句(……)虽然十季来人物cv换了很多,但是大多数声线确实好听(迷茫夸大)要说打斗场面和细节处理还是旧的几季好,新的里面就……有很多东西都没有了,打斗场面也不如以前有力道激动人心了(就你知道的多)旧季剧情的话,严肃起来直接让人怀疑这不是子供番啊……新季是拉低全员智商真的很子供了,伽三岁,不能再多。
  
  想新画风陪旧剧情旧打戏(同志你醒醒)
  
  我第十第十一季还没补完,我再修仙我就……总之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叭,吹完这两个人一本满足,飞升。

评论

热度(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