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经人

你是我穷极一生都触而不及的光。

【文豪野犬】旁白说众人让他滚

祁随一:

旁白梗,【】内为旁白说话内容,旁白不是我




ooc慎,沙雕欢乐向




私设多,注意避雷




涉及cp:太中,芥敦,梶与,果陀




横滨某个黑/手/党名下的酒店顶层里,觥筹交错,人来人往,大部分人脸上都洋溢着或真实或虚假的笑。这是港黑和武侦的一次正式会面,宣布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的现场。除了两方的人,他们还邀请了市里一些政/要和其他组织的首领。人不多,整个会场秩序井然。




菲茨杰拉德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左手晃着一个高脚玻璃杯,杯内是上好的红酒。立场原因,没人跟他搭话,他百无聊赖,一时间不记得究竟是为什么应下了森鸥外和福泽谕吉的邀请,心里默默的祝愿自己两个仇家的和平像这个岛国的地质一样稳定。




【菲茨杰拉德现在有点后悔要来,如果不是森鸥外答应他愿意与政/府交涉,让他能以一个合理价位买下侦探社的话,他这会应该在大洋彼岸的家里而不是在这里当人形背景。顺便一提,被强行拉来的爱伦坡也是这么想的。当他看到蒙哥马利迅速融入酒会的时候,心理产生了一丝羡妒之情。】




菲茨杰拉德闻言猛地抬头,那突然出现的声音非常立体,从四面八方传来,所有人都望向他,想必大家都听见了。坡独自坐在角落,依旧无人问津,同为组合成员并且都被点名自己却被无视了个透顶,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福泽谕吉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而最终没说,于是只能将责问的眼神投向森鸥外,眼里满是被背叛的痛楚。】




“我没有。”福泽谕吉环顾了一周,大家又把目光转向了他,社长难得的有点局促。




【森鸥外一脸笑意,就好像前脚跟菲茨杰拉德畅谈未来合作事宜,后脚就和侦探社诅天咒地信誓旦旦的人不是他一样。】




森鸥外置若罔闻,用手绢擦去爱丽丝脸上的奶油。中岛敦适时拿着满杯的橙汁走过一个酒桌,被泉镜花在一旁唤了一声,一转身泼了尾随过来的芥川龙之介一身。




【中岛敦脸瞬间白了几分,捏着杯子的手不住地颤抖,他从小受到的教育让他认为自己这时应该道个歉,但是芥川龙之介看不清表情但是已经发黑的脸让他有点犹豫,加之刚才听到的对于侦探社不利的消息让他觉得今天这个有点荒唐的会面险象丛生,因此他站在原地,抿着嘴唇,不发一言。不得不说,做首领的就是不一样,跟年轻人一比,森鸥外看起来镇定多了。】




“不,不是,等等,不要乱说啊。”中岛敦愣了一会,发现自己竟然跟随着那个陌生的声音忘记了行动,手摇摆着,慌忙说道。他忘记了手上的杯子里还有半杯果汁,一激动把剩下的也泼在了芥川身上。




“······人虎,想死的话你可以直接说。”




【芥川本来准备好发动罗生门了,但他只是装个样子等人劝架。因为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就当是上次两人见面打架他把中岛的衬衣整件撕碎,害他被另外的敌对组织拍了照片作为情报在黑手党内部广而流传的道歉吧。尽管他已经干掉了最早拍摄的人,但是那些照片还是散布的非常广。】




【国木田独步恍然大悟,原来上周他信箱里多出的一张看起来很有点羞耻的照片真的是中岛敦的。他本来打算当成垃/圾扔了的,但因为照片还附着威胁意味满满的一封挑战书,他还把照片封进了档案袋递交了福泽谕吉。】




“为什么会这样!”




中岛敦震惊地看着芥川,芥川的脸更黑了。




【实际上芥川本人也收藏了几份。他最近执行任务的时候都会顺带销毁目标人持有的照片。】




此时已经有几个黑/手/党的下属拿出了枪拉开了保险栓,围在了森鸥外身边。中岛敦已经暂时失去语言能力,只是呆愣愣的看着芥川。




【虽然忠心可嘉,但其实你们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的,你看你们的中原先生已经出现了。】




人群骚/动起来,自发为从门口向中心香槟塔走来的中原中也让出一条路。当看到太宰治跟在他身后时,议论声更大了。然后那个一字一顿卡得像是个男版Siri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距离他们二人一起消失在众人视线里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哇才半个小时啊真快。】




谷崎直美偏着头和春野绮罗子说了句什么,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谷崎小姐和春野小姐非常高兴,她们觉得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现在的表情非常精彩,不仅可以脑补一场两万字的大戏还可以作为接下来创作的素材,近来她们已经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二人的故事改编成了十分动人小说,好评如潮。但是因为小说创作,她们两人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变少了。】




【国木田独步再一次恍然大悟,原来最近事务所效率变得的低下是真的,他以为又是太宰带坏中岛敦和泉镜花,所以还向福泽谕吉申请取消太宰治的奖金。】




“诶,国木田君你居然——”




【太宰治欲哭无泪,他已经揭不开锅蹭了中原中也很久的饭了。吃软饭的家伙还给自己贴金说是要培养感情。】




 “喂,我说。不管你是哪位,如果你是被邀请来的一员,那么请你拿出请柬走正门进来,港口黑/手/党会礼数周全地招待您,但我们不欢迎不请自来的人。如果你敢于挑战港口黑/手/党的权威,就请给我做好被重力碾碎的觉悟。”




广津柳浪和立原道造带着部下向前,再次形成一个包围圈,将森鸥外围住并隔开侦探社的注视。




【中原中也已经有点不耐烦,声音里满是压抑的愤怒。其实很好理解,第一干部必须负起重大会面的安保责任,而且如果因为和旧情人私会导致首领深陷于名利与人身安全的不利之境,被责罚的话就不是检讨那么简单了。降职远调甚至被偷偷干掉那都是有可能的。而且他这时候心里在想,邀请名单是筛选过的,被邀请人里没有那么不知死活的人,这样显得我不知礼数又表达了衷心。】




【但是此时太宰治恢复了进门时的一脸云淡风轻,就好像致使中原中也声音又低沉沙哑几分的人不是他一样。以及我不是异能人间失格对我没有用,吩咐人去检查音响电路什么的也没有用,因为我的出现并不依靠借用异能或是实物媒介来实现。】




梶井基次郎突然兴奋起来,喊道,“科学的根源在于无时不刻的怀疑!现在我们要用时间去证明这个奇怪现象的原因!”




【梶井基次郎其实心里有点酸,因为他也有喜欢的人,不过他比较怂,既惹不起无形中撒狗粮的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又不敢向他的暗恋对象与谢野晶子小姐表白。所以只能借此机会喊两嗓子掩盖心中的失落再表现一番。】




【他还以为森鸥外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真是可怜人啊。】




梶井的脸由红转白,支支吾吾的说不上话又不敢面对森鸥外越发耐人寻味的眼光。




【森鸥外觉得自己怕不是养了一帮废物,因为此时中原中也和尾崎红叶依旧没能解决问题,反而让整个会场陷入一种未知的但不太有利的氛围。】




【哎呀其实不用这么紧张,我也没有要做什么的意思,难得两方聚首,反正仪式结束了不如大家找个地方好好聊聊怎么样?】




福泽谕吉和森鸥外交换了一个眼神,一个低下了头一个挑起了眉毛。




【菲茨杰拉德觉得这件事非常有意思于是他决定带着组合留下接着看笑话,现在他假借离开来让森鸥外出言挽留他,如果他们不同意他留下,他就把他现在已经知道的一些黑料广而告之。】




菲茨杰拉德届时刚要踏出走向大门的第一步,他本来已经看够了这场闹剧准备回去了,闻言硬生生地拨转了方向,厅内只留下了今天的主角,所有人都暂时放弃相互间的小龃龉,看向他。




“我说我真的只想走,你们信吗。”




【他骗你们的,就今天而已他就已经知道不少黑料了,加工一下再散布出去你们就可以不用做人了。】




“我姑且还算是个正直的人。”




【菲茨杰拉德如此说道并向前迈了一步。】




“坡,走了。”




【菲茨杰拉德看侦探社和黑手党都没有要继续追究的意思,十分庆幸,不然他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他袖扣里的录音设备是为了什么而准备的。】




中原中也比了个手势,门外的部下立即关上了门。角落里的爱伦坡张了张嘴,不知为何欲言又止。




【我觉得这时候应该一致对外,爱伦坡本想这么说,但是他有点担心江户川乱步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这个神秘的声音是什么情况,现在贸然张口当众显得自己技不如人,同时又猜想这会不会是一个侦探社和黑手党筹谋已久的对Guild不利的骗局。】




【实话说你们这么看重我我真的很高兴。】




【但是恕我直言中原先生,想一次性破坏整个天花板的行为真的有点不合适,幸亏你自己也否决了这个想法。】




“说了这么久,你还没有做过自我介绍呢,这位不知名但看起来也不太想被人知道名字的先生。”




【太宰治觉得自己有必要掌握一些情报,观战许久,他终于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有价值的话。】




【你好,你可以称呼我为[旁白],英文名是[God's perspective]】




“上帝视角么,真是敢说啊。”




【中原中也冷哼一声,用不屑的语气说道。他觉得这种被人戏耍的感觉很糟糕,就像刚才他和太宰治在卫生间来的那一发一样糟糕。】




【好吧没有一发只是接了个吻。】




中原中也神情高傲,一脸冷漠的瞪回了宫泽贤治好奇的目光,无视了侦探社那两个小姑娘掺笑的窃窃私语,并且飞快地给看上去若无其事的太宰治翻了个大白眼。




“抱歉,侦探社的诸位,我想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我们大概需要各自去处理一点私事。”




【森鸥外突然说道,他保持着得体的微笑,真心诚意的希望大家各回各家。中原中也一瞬间有不好的预感,他觉得自己这次被罚是在所难免的了,虽然他觉得这好像不能全怪他。】




中原中也身体有了一瞬间的僵直,他在思考如果自己放弃思考会不会就没有把柄了。




【你思考的问题刚才太宰先生就思考过了,没用的,中原先生,我劝你放弃。很明显现在不可被预测和阻挡的我是近乎于无敌的。】




“难道就要这样屈服吗?没有办法对付这个人了吗?”




谷崎润一郎将求救的目光看向福泽谕吉和国木田独步,两人脸上的凝重几乎要溢出来。




“太宰先生也!”




太宰治微笑地望向他,用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




【本来我想放过你的,谷崎先生,但是你突然地出声让我不得不注意到你。】




太宰治笑容中带了点尴尬:倒霉孩子,我提醒你了的。




【我猜直美小姐应该还不知道吧,昨天你去买自己喜欢的布丁的时候你哥哥被他曾经的女同学表白并附赠了一封情意绵绵的书信。】




“啊哥哥,所以那时候你那么快要求回家是因为这个吗!”




“直美你听我说,我已经拒绝过她了,我和她整个国中就没讲过几句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你的目的只是为了激化我们的矛盾?好从内部瓦解我们吗?”




【与谢野晶子说道。】




【与谢野小姐向来犀利,但是激化矛盾内瓦解你们这罪名我可不敢当。】




“不是这样吗,你不是一直在借着挖别人的隐私达成自己的目的吗。”




泉镜花愤然。中岛敦很能理解,因为照这个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很快会演变成这个所谓[旁白]越说越多越挖越深,在场所有人不愿为人知晓的过往也会被暴露出来。




【旁白此时沉默了。】




【“你哪里沉默了?!”蒙哥马利在心里大吼。】




“所以你究竟是哪里沉默了?”




【蒙哥马利大吼。】




【樋口一叶倒是一派云淡风轻,因为作为执行层,她不需要费那个心思想办法解决眼下难题。虽然目前为止她还没有被爆料,但就算被爆了她也没什么,她自认没什么好隐瞒的。】




【而且她现在最担心的是芥川今晚还没来得及吃药,芥川的胃病又发作了,但是不巧的是药在车上的包里他没来得及去拿。】




芥川看向她的眼光里带了点感激与赞赏,樋口一叶受宠若惊。




【樋口一叶非常高兴,但她可能不记得是她为了响应芥川的节约行动留下了已经有点变质的食材,那些变质食材和新鲜食材被梶井基次郎混到了一起。今天轮到的立原道造还非常没常识的将其中不能一起吃的食物做成了中午的点心,樋口一叶又将自己的那份给了芥川,过量的不健康食品导致了芥川的胃痛。】




立原道造悚然,樋口一叶浑身发抖。




中岛敦听了有点头晕,理了一会思路,觉得芥川的人生有点悲惨,于是给了他一个包含/着同情与勉励意味的眼神。




“你那是什么表情,找死吗人虎。”




“我是好心,而且我还没跟你计较照片的事!”




两人仿佛又要掐一架。




【说实话你该学习更成熟的属于大人的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模式,芥川。】




【你这样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会有挫败感。】




被点名的芥川一个偏身放出罗生门,分别朝着中岛敦和他头顶上方攻去。中岛敦迅速兽化挡下,太宰治上前揪住罗生门消除了异能。




“芥川。”中原中也按住他的肩膀,“冷静点。”




【没大没小的臭小孩,要打也应该是前辈先来,一点不懂得礼让。】




【中原中也这么想到。】




芥川一脸“没想到您是这样的中原前辈”看向他,中原中也“是啊你有意见”回看。




尾崎红叶以袖掩面,微笑着看着她的两个后辈。




“这场面有点令人怀念啊,首领。”




森鸥外给爱丽丝重新拿了块蛋糕,“是啊红叶君,就像是回到了七八年前,太宰君还在的时候。”




【这语气和神态是怎么回事,能不能不要表达得像我已经死了一样。】




【太宰治握紧了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拳头。】




尾崎红叶仍是笑着的,看向中也的眼神有了一丝丝的变化。




【森鸥外误解了尾崎红叶的意思,其实他们经常这样,两人想的明明不是同一件事,但意外的能达成一致。这没什么,殊途同归,大方向没有出差错的话自信的首领向来不在意这些小事。】




【比方说尾崎红叶怀念的是一次中原中也被要求女装的任务,那次任务结束后穿着洋裙的中原中也一度想宰掉被捆成猪的目标人物,太宰治看着很嫌弃中原中也的暴躁易怒以及实力不足以至于还要男扮女装,实际上狠狠地料理了那个揩了中原中也不少油的敌对家族大少爷。当时他们也是这样,一个“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一个“对啊你想怎样”。但是森鸥外想的是一次两人因为小事争吵大打出手,然后他对两个半大孩子进行了充满爱的教育,临走时太宰治给了他一个“首领很了不起吗”的眼神,森鸥外回了一个“是啊首领可以为所欲为就是很了不起”,成功看到太宰治吃瘪。】




【其实太宰治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也就是叛出的时候一把火烧了不少爱丽丝的限/量款洋服还伪装成是广津柳浪失职造成的。】




广津柳浪低头沉默不语,天知道他受了多大的委屈。




【广津柳浪现在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作为港黑的老员工,他对黑手党忠心耿耿,但此时他还是想回去看他的番剧,其实昨天就已经更新了但是他一直没空,他早就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去发生了什么。】




【那好像是个腐向番剧啊广津先生。】




国木田独步倏地停下自己改动计划的笔,一反刚才的焦急和纠结,抬头看向广津柳浪。




广津柳浪低着头沉默不语,他躲避了在场所有人或玩味或震惊的目光,也错过了国木田独步仿佛找到同好一般的激动的眼神。




【停下你脑海里“同志,伏特加”的画面,国木田先生。】




【你俩看的不是同一个。】




“没想到呢,那个国木田先生居然也会看这些。”




【春野绮罗子说道。】




“为什么说没想到那个国木田先生会看?这些是哪些?”




【宫泽贤志好奇地问。“那个”和“哪些” 咬了重音。这是个好孩子啊,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人总会有一些爱好的,虽然并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爱好。”




【与谢野晶子揉了揉他的头。】




【她是少数没有露出异样眼神的人之一。】




【毕竟她知道国木田是个有一颗少/妇心、看一些老套的肥皂剧都能看哭的人,也是唯一一个知道的。】




“什么少/妇心啊,敢不敢再说一遍!”




【他是个有着少/妇心的······】




“闭嘴好吗!”




【他原本打算减少晚间剧观看时间的,计划都列好了。】




侦探社众人齐齐点头,很符合人设么。




【但是这个计划四年前就已经订好了现在还没彻底执行。】




所有人齐齐摇头,原来还是有计划外的情况啊。




【是啊人生总是有计划外的情况发生嘛。】




【就比方说门口的两个站到现在的两个黑手党的部下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果戈里假扮的。】




中原中也闻言飞快出手,以一个非人的速度直直攻向左边那个压低帽檐的守卫的面门。




然后他打了个空。两个换装完毕的人出现在了落地窗旁。




【果戈里以为他的费佳不知道自己刚才在换衣服的时候摸了他屁/股。】




陀思妥耶夫斯基幽幽地看了他一眼,果戈里给了他一个尴尬但是不太有礼貌的微笑。




广津柳浪走到森鸥外身边,倾身说了句什么,尾崎红叶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藏在和服衣袖下的手微微抬起比了个手势。中原中也扶了扶帽子,缓缓逼近两人,但在快脱离人群时停了下来。




陀思妥耶夫斯基扫视一眼人群,和森鸥外对视眼神交流了片刻。




【森鸥外有点意外,他惊讶于他和这个斯拉夫人居然可以用眼神交流,明白对方“就当今天什么也没发生过”的眼神。】




中原中也闻言压下杀气。果戈里眨了眨眼睛,有点不敢相信。




【毕竟谁也不知道,阿加莎·克里斯蒂在会场上悄悄装了窃/听器和摄像头。】




黑手党众人全部低下头,不敢面对森鸥外质询的眼神。




“你还知道什么不如一次性说完。”泉镜花再度打破沉默。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但是今天的活动时间已经到了。】




“灰姑娘一样吗,到时间了能力就会失效。”江户川乱步摘下眼镜。




【您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众人叹服,福泽谕吉偏头示意他讲出来。




不是,我真的没有啊,你别乱说。江户川乱步背后有点发凉。




“其实这个旁白说的未必都是真的。”太宰治出言给江户川乱步解围,“很多东西依靠有一定精确程度的情报就能知道或是大致推算出来。并不怕排除有一部分不是真的但当事人并不否认,就制造出了这个[人]会读心的错觉。”




“那为什么要默认呢?”




“打个比方吧敦君,如果你林林总总偷吃了乱步满满一抽屉的零食,但[他]说的是你昨天吃了一袋饼干,你会承认吧,因为你确实是吃了饼干,但与此同时你不会说你还吃过别的,作为当事人的你承认一方面[他]的确没有说错,另一方面是因为你不想让[他]说出更多的事情。所以[他]的话显得尤为可信,但终究是都是些小事,不会对大局造成什么重要影响。”




“但是菲茨杰拉德先生和森先生还说过要买下侦探社呢。”




【恕我直言,他还想买异能特务科。】




中岛敦对于大数值的金钱没什么概念,闻言还是想感慨一声“有钱”。




“你看[他]现在并没有否认,而且我们就会将此判定为承认,虽然草率,但确实大家都进入了这个惯性思维模式。”中原中也帮腔。




“意思就是这其实都不一定是一种异能吗。”




“那倒也未必,只是······”




【只是我就是字面意义以上的[旁白]罢了。】




【虽然是个戏很多的[旁白]。】




【但我今天真的很开心。】




【就像第一次知道芥川会写情书对象还是中岛敦一样开心。】




“芥川这小子居然还会写情书!”




“挑战书还差不多吧!”




“我看战书都不见得会写,直接就上门打架去了。”




“你们的关注点居然不在情书是写给中岛这上面。”




“就是说啊正常来讲不应该是给太宰的?”




“喂中也可是还在呢。”




“那又怎样他们俩不是早就——”




“樋口你怎么了!樋口你振作点!”




“芥川这里人太多你小心误伤!芥川你——”




“你写给我就算了为什么攻击我!”




“国木田独步把你手上的手/榴/弹放下!”




“我的天国木田也要报复社会了吗!”




“哥哥你是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瞒着我!”




“你们没发现吗,这个旁白从头到尾没说过任何关于女性的秘密。”




“梶井你算了吧,与谢野又不会因此多看你一眼。”




“芥川我给你讲,立原想约银出去看电影的没成功。”




“中原前辈你不能这样!”




“你说他们这两家究竟是什么关系?”




“以掐架的名义打情骂俏吧。”




“先走。”




“好。”




【众人争吵不休,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果戈里和陀思妥耶夫斯基都跑了也没人发现。】




“你活动时间不是已经到了吗!”




【蒙哥马利大喊。】




“闭嘴吧你滚蛋好吗!”




【众人集体大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