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经人

你是我穷极一生都触而不及的光。

JT中心 - A Way Away

AntidoteX:

*复习漫画有感。瞎jb乱写。




——————————————




那天红头罩想到了新的死亡。




死亡对他而言是老朋友了,翻开的皮肉,臭水沟的阴暗,尸体上展开的茫茫一片不能称之为梦的东西。


碎裂的自我,生后的他试图捡起那些碎块,却拼出了一个怪物,那个怪物就是他自己。




结束这一切只需要一颗射进太阳穴的子弹。




扣动扳机的前一段时间,他在思考,那些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人。




他以为他会第一个想到布鲁斯,但没有,一个杀人狂的笑脸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每次回忆是仍然毛骨悚然。纵使他忍耐得了任何拷问,如果要他经历一遍死前的折磨?他选择现在扣下扳机。


有几次他甚至想要投降,是啊,投降,任小丑摆布,像哈莉那样,或许痛苦便会减少。向恐惧屈服,变成一个像他一样的神经病,站在河的对面,看着那些正常人苦苦挣扎,留下兴奋的泪水。


但也只是想想罢了,他不确定看着深爱的人垂死呼救是否会减轻痛苦。




然后布鲁斯的脸才出现。拯救了他的那个。任他去死的那个。杰森最遗憾的恐怕就是没有看到那一刻布鲁斯的脸,对,就是发现他死了的那一刻,他猜那一定很精彩,精彩到如果让他看到,他绝对立刻和布鲁斯言归于好。但可惜谁也没录像。


气昏了头脑冲进哥谭的时候他没想过底线的问题,仇恨与冤屈填满了他的大脑,然后布鲁斯就开始喋喋不休地与他讨论那些关于杀与不杀的哲学问题。


其实他所关心的,就只有一些选择题。


小丑能不能死。如果是迪克死了你杀不杀。你选我还是选他。


蝙蝠侠全部都回答得模棱两可。哪怕骗骗他,然后维护住这个其实难以攻破的谎言,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回去,无论布鲁斯要他做什么他都听他的。


但只是,他没有听到这样一个回答:小丑可以死。迪克死了我不能杀他。我选你,但小丑不能被你杀死。


他或许会花上几年才能理解,但他会回去,从做个乖宝宝开始。




谈论到那个总是被他用来比较的人,当事人或许从来没这么想过。但他总是在对比,布鲁斯找上他是否只是在找一个迪克的影子?他有没有做到比迪克更好?布鲁斯爱他多一些还是爱迪克多一些?布鲁斯能为了迪克做到什么地步?又能为了他做到什么地步?这些问题从来都没有过答案,尽管他很想知道。


毋庸置疑地,他的心态影响了他们的关系,迪克是永远在他之上的那一个,各方各面都压制着他,直到他死去为止。


他就在想,他终于有和迪克不一样的地方了,他死过,而布鲁斯因此自责。他彻底成为了家族里被推远的那个,这可和迪克完全不像。迪克也因为他的疏远而苦恼,那个自认为肩负责任的男人,孜孜不倦地充当着家庭粘合剂的职责。


杰森认为迪克过于需要关怀,后者以至于一生都在为此付出。而杰森难以提供任何持久稳定的爱,也再不会去修补一个他出走的家庭。


他想迪克每次见到他都是刺痛的,或许与他每次看见他时,扼住咽喉的窒息感一样。




其实他见到过去的人都会觉得五味陈杂,只有这些人,他居然会他妈的在乎他们的看法,对他的看法,而这些必然地影响到了他的行动。


但在所有人中,只有罗伊不会。他在他身边就像呼吸一样自然。他不必在乎罗伊怎么看他。


当杰森试图从地上一片片捡起碎裂的自己,罗伊给他拿过来胶水,防止划伤的手套,以及一块能够放置碎片的砧板。当把拼得七扭八歪的人生举起来看时,罗伊会说杰鸟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画。


他们是两艘破船在对方的港湾停靠,只是现在一只孤帆失去了港口。




谈及另一个让他五味陈杂的人,但并非不好的方面的复杂,看见他只会让杰森觉得遗憾。


对,就是那个家里第一个和他言归于好的人。他不像罗伊那样,是和他从小就认识的兄弟,也不像比扎罗,在死后回来第一个托付真心的朋友。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如果我们不是在这种情景下遇见,我们一定是最好的朋友。他太他妈想对提姆·德雷克说这句话了。


提姆从未参与进关于他的任何大事件,除了争夺蝙蝠侠的披风和关于小丑的那几回。他如何被布鲁斯收养,如何与蝙蝠侠争吵,如何被小丑杀死,他从未在场,却首当其冲地承受了他满腔怒火。


但他们很快又重新坐在一起,吐槽家里谁也不敢说的现象,在冲突时给对方一个体谅的眼神,对一些越界的行为视而不见。


如果滴水兽是他在哥谭首选的落脚点,那么提姆身边就是第二个。




谈及比扎罗,他和阿尔忒弥斯的身影一齐出现。那也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还能这么做,去先照顾别人的情绪,问出难道我们不是一个队伍吗这样的话。他觉得自己又有了个家,里面有一颗怎么也追不到的太阳,还有一颗本该转瞬即逝,但仍躺在他心底最柔软处的流星。


罗伊和柯莉离开时他只是想着,好聚好散,再次过上一个人的日子。


但他和他们是活生生被剥离开来的,他感觉到寒冷,像在十亿个星球间飘荡的孤寂。他明白为什么阿尔忒弥斯要推开他,但那一掌太疼了,他们怎么能就这么走了,没有他。


以至于后来,他觉得蝙蝠侠的拳头都算不上什么大麻烦,事情还可以再糟一点,再坏一点,再让他碎成一地。




他真的没有力气再一片片捡起来了。














但是,去他的吧。


他拆了枪。


我为什么要死。




懦夫才会祈求一颗子弹。


下辈子不想做人了。可这辈子还没过够呢。




才刚养好伤,换了新制服,打算试试另类的活法。


拿起小丑叔叔的撬棍,告诉人们早就翻篇了。


他很好,只有一些老家伙还留在过去念念不忘。




END.



评论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